首頁照片  

話說甲午新春這趟韓國之旅,就行程而言真可謂是,

完完全全的「吃貨購物人生」,除了寸步難行的滑雪初體驗,

以及非常短暫地在梨花女子大學校園散步,剩下的時間…...

只有吃吃吃吃吃+買買買買買,(不然就是在旅店看電視睡覺浪費時間)

和春末夏初那趟精實無比的韓國疾行團,截~~~~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一樣的城市搭配不一樣的旅伴,

旅行的節奏就會走鐘成另一種風貌XDD

既然是歐霸吃貨Style,那就來介紹這次我心目中的首爾小吃排行榜!

 

血腸-1  

第一名★辣炒血腸★

……我承認這第一名的賣相並不佳,

但相信我絕對美味呀呀呀~(搖肩膀)

血腸和豬血糕應該是遠房親戚的關係吧?!

雖然內容物不盡相同,但製作手法感覺換湯不換藥;

有嚼勁的腸衣包裹著Q到不行的韓國冬粉,

拌著辣中帶甜的韓式辣醬,混著高麗菜,灑上九層塔,

在餐車台上熱呼呼的辣炒血腸,紅通通超誘人的啊

血腸-2  

而我最推崇的是明洞隱藏在美妝店巷弄間的攤子,

雖然阿珠媽的臉超級無敵臭,動作也頗粗魯,

但她的辣炒血腸金架馬希搜喲

而且這次我發現阿珠媽只會對男生露出難得笑容…(翻白眼)

豐富的攤子也販賣魚餅(甜不辣)、熱狗卷、辣炒年糕等小吃

魚餅和辣炒年糕印象中也是美賣,狂掃美妝的同時記得來試試唷

 

 

BTW浩角翔起來首爾的那集食尚玩家,浩子也把血腸選為小吃NO.1呢!

~~為什麼在台灣都吃不到血腸這項食物呢(右手背拍左手心)

 

雞蛋糕-1  

第二名★雞蛋糕★

雞蛋糕-4  

雖然台灣也有雞蛋糕,但韓國這味可是完全不同喲~

在微甜的蛋糕體中打入一顆完整的雞蛋,

鹹甜鹹甜的滋味,絕對擄獲你的少女心呀!

其實這味道簡單又樸實,但卻好令人懷念噢!

雞蛋糕-3  

這次也是在梨大再度品嚐到雞蛋糕,

吃下一整個是有份量的飽足感耶~

一枚1000韓幣的平民小吃(手比愛心)

在明洞看到一枚卻要2000韓幣,而且看起來並不美味。

雞蛋糕-2

圖說︰冬日陽光下,左擁右抱梨大小吃真是太幸福啦>///<

 

其實在台灣的夜市,我也有買過台版的韓國雞蛋糕,

踏馬的不是我要說,那根本是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產品>”<

蛋糕又乾又沒味道,雞蛋莫名過鹹,整體口感超級不搭!

我只能說︰台灣夜市攤販請加油好嗎!

 

烤雞-1  

第三名DON烤雞

發掘美食有時候是要碰碰運氣的,

而我們的美食運相當不錯,這次誤打誤撞吃到的食物,

不僅都不是地雷,更是在味蕾留下美麗的印象。

像是並列第三名的兩項小吃,都在既定行程之外,

意外的發現,果然更令人驚喜呀

烤雞-2  

到過韓國玩耍的人應該都知道,

韓國連鎖炸雞屆的第一把交椅,絕對非橋村炸雞莫屬,

不過吃過狹歐亭分店後,對這把交椅著實失望欸XD

DON Chicken這一家網路上幾乎沒什麼資訊的連鎖店,

鮮嫩多汁的雞肉、刷上烤醬後更加夠味的微焦雞皮,

幾乎是一整隻雞份量,就連雞胸肉也出乎意料地不乾柴

搭配特製BBQ辣味&蒜味沾醬,讓我吮指回味啊~~~

韓式炸/烤雞都會附上一盒醃蘿蔔,用以解膩,

我個人是不愛啦,但還是有人吃得津津有味。

烤雞-4  

零下凍結深夜時分,藏身在巷弄裡,若不是剛好住在附近,

肯定會與這美味失之交臂,這頓消夜也為旅程畫下完美句點。

菜單上還有些不同口味的烤雞,期盼未來還有機會再嘗試囉

 

在這炸雞配啤酒大發的時刻,看到這照片真是逼死人惹!

快給我星星的最後紀錄啊啊啊~~~都敏俊西♥♥♥

 

野菜餅-1  

第三名野菜炸餅

這次住的地方很神秘,我以為在明洞,其實離南大門市場更近,

既然都到市場門口了,怎麼可以不進去一探究竟呢~

在睡到自然醒的午後,我們信步到南大門市場尋找傳統味兒!

才到市場入口,遠遠地就看到這攤大排長龍的炸餅,

看了一下幾乎都是在地人或是附近的上班族在排隊,

那想必是巷仔內的美食吧~二話不說立馬加入隊伍中。

莫約在零下3度站了20分鐘,在凍僵的臨界點,

終於拿到熱騰騰、香噴噴的野菜炸餅啦!

 

野菜餅-2  

與其說是野菜口味,我個人覺得最大的賣點是在,

調味得宜,鹹香入味的韓式冬粉,酥炸到外脆內有勁道的餅皮

混著些許青蔥、韭菜、紅蘿蔔之類的野菜(有哪些菜我忘惹)

一枚1000韓幣,絕對是午後點心的最佳選擇~

缺點就是吃掉一整個會有些油膩就是了,

另有一枚700韓幣的甜口味,內餡類似黑糖肉桂,也是不賴啦,

只是招牌野菜更加出色,選這口味才是正確的!(本人就選錯了T_T)

 

介紹完前三名小吃,算算字數也差不多啦~

剩下的部份就看看照片,回味一下囉!

 

五仁餡餅  

梨大五仁餡餅甜甜的肉桂味,有點像紫米之類的五仁穀物(?),還算OK啦~

 

魚餅  

明洞魚餅–就是甜不辣+湯,冷颼颼的天氣很適合來上一份,不過這家湯過鹹XD

(P.S魚餅是Running Man的翻譯)

 

泡菜包子  

南大門手工泡菜包疑似也是南大門知名小吃,熱熱吃挺不錯,有台灣的味道。

 

草莓  

明洞草莓看到所有遊記都說韓國草莓超好吃,但上次可怕的經驗還歷歷在目,

想說產季再給一次機會好惹,果然是多汁又甜又大顆!(當然也是又貴就是惹,這一盒要價8000韓幣WOW)

 

唷齁~又完成一篇作業可以交差囉~

下次要聊些什麼好呢?(歪頭)

首爾吃貨人生餐餐烤肉食記?

還是來自星星的你微心得?

來給點建議吧~

(這完全是一個被韓國大舉入侵的人生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