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辣火鍋爭霸戰下篇首圖  

看看這首圖,有沒有一種三國鼎立的感覺,

連地理位置都安排的好巧妙呀~有沒有?!

是否順便勾起你腦海中一個月前的回憶,

說好的麻辣火鍋爭霸戰(下篇),信守承諾地來惹~

感謝大家耐心等待,在除夕圍爐的夜晚,

吃著年夜飯、看著爭霸戰,真是十分應景呀XD

說到這我不禁要用大牌部落客的口吻跟大家分享一下

這是一篇預設的文章,此時此刻的我(撥一下瀏海)

正飛往歐霸(오빠)的國度,找金社長共度春節去囉

(是的~我就是還沒成為知名部落客就開始愛慕虛榮的女人)

 

 

鼎王4  

*鼎王麻辣鍋*

 

這間近年來紅遍全台灣的麻辣火鍋店

知名程度想必不需要我再多作介紹,

最大的特色是店員都梳著包頭、穿著鳳仙裝,

然後超愛跟客人行90度鞠躬大禮,

在鼎王上班除了要穿靜脈曲張襪還要戴著護腰吧XD

鼎王2  

另外,特製的三腳鼎鍋,也是噱頭十足,

因為分店較多的關係,難訂位程度,個人認為小輸老四川,

但是當然熱門時段用餐,不預先訂位,想吃?天方夜譚吧!

鼎王5  

首先來說說麻辣鍋的靈魂–紅白湯底,

鼎王紅湯最引以為傲的莫過於「果凍鴨血」!

表皮柔嫩、口感軟Q,沒有劣質鴨血的腥臭味,

取而代之的是,滾入麻辣湯的鹹香辛辣滋味,

如果凍般ㄉㄨㄞ ㄉㄨㄞ的質地,不負果凍鴨血盛名

一口咬下、湯汁噴發,與呼氣聲交織成首美味交響曲。

殘念的是,整理照片時,沒留記憶體給鴨血特寫,歪腰~

 

不過其實我並非鴨血重度愛好者,在紅湯部分,

評分最高的是「隔夜的麻辣湯」,為什麼強調隔夜呢?

因為打包回家後的鼎王紅湯,不論加入什麼料,

都好搭好好吃!!!封號–百搭麻辣鍋 (蓋認證章)

換言之,其實比較第一次吃到鼎王跟第一次吃到老四川,

就麻辣湯的部分,老四川口味的獨特性與記憶點都強過鼎王,

但就打包後的再製隔夜餐,偏台式口味的鼎王就大勝中藥導向的老四川囉

 

至於白湯嘛~酸菜白肉湯底,表現中規中矩,沒什麼特殊亮點,

就我個人而言的功能就是,解膩解辣,用酸度喚醒味覺。

 

鼎王6  

鼎王的肉片,厚薄度適中,吃得出肉的鮮甜以及存在感,

最喜愛的是去骨鮮牛(上圖右),油花分布、紅白交錯、色澤誘人,

雞腿肉(下圖右)則是意外的滑嫩不柴!推薦給不吃牛的看倌們~

各式手工「滑」類製品,印象比較深的是干貝滑(下圖下)

原因是滿滿的干貝,讓舌頭嚐不出魚漿在哪惹XD

鼎王1  

鼎王7  

內臟類是麻辣鍋永遠的好朋友,

鼎王不論是肥腸、牛筋、牛肚都表現的可圈可點,

如果硬要三選一,我想我會投給牛筋吧!

老油條不用說,是行家桌上一定有一份,

值得一提的是,手工花枝丸(上圖下),口口皆可吃到花枝塊,必點必點!

 

鼎王3

截至目前為止,本人光顧過台中精誠店、桃園南平店、台北長安店,

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如傳聞所說,身邊所有人都覺得台中本店最好吃!

我想這就是個見仁見智的謎。 (上圖為桃園南平店)

 

Melody吃貨點評(滿分五顆)

紅湯︰♥♥♥

白湯︰♥♥

鍋底♥♥♥

食材︰♥♥♥♥

醬料︰♥♥

價格︰♥♥

環境︰♥♥♥♥

服務︰♥♥♥♥

Total24

 

 

夫妻肺片1  

*夫妻肺片*

 

夫妻肺片是一道川菜,以牛肉為主料,

配以、心、等,經精加工、鹵煮後,切成片,

佐以醬油紅油辣椒花椒麵、芝麻麵等拌食,

風味別致,是四川成都人人皆知的美食。

以上是「夫妻肺片」的維基百科名詞解釋,

而這間以此為名的餐廳,專賣麻辣火鍋就一點也不足為奇了。

夫妻肺片4  

說起來這應該算是間老字號

至少在我記憶中存在許久了,

但我也是在近兩三年才密集地開始光顧,

據網路上的資料,在全台各地都有分店,

店與店之間是否為連鎖加盟關係,我就不得而知了,

畢竟我常常光顧的也只有位於桃園中正路的這間,

裝潢帶點中國風,但桌椅餐具倒是台味滿滿XD

夫妻肺片2  

 

如果說夫妻肺片之於四川人是道平易近人的家常美食,

那夫妻肺片之於我也是間平易近人的麻辣火鍋,

不論是在價格、口味、訂位難易度,都相當親民

 

夫妻肺片3  

 

首先在價格上,我個人熱愛點的兩人套餐,

只要新台幣699元,可享有以下豐富的內容,

牛羊豬肉片(任選二)、四種手工丸類各兩顆、

鮮蔬拼盤(高麗菜、大陸妹、香菇、金針菇、玉米等等)

鴛鴦鍋底,麻辣、蔬菜大骨、番茄(任選二)

根據經驗建議大家湯底點選前兩者最搭囉~

蔬菜大骨雖然一開始淡如水,不過在各式蔬菜的加持下,

更能帶出食材的鮮甜味,也最能解麻辣湯底的膩口感!

至於番茄湯底嘛~是個印象模糊也沒有再次點檯意願的味道來著XD

夫妻肺片6  

 

再來談談口味與食材,

紅湯部分硬要說有什麼特色嗎?

我覺得就是個人人都可接受的大眾化台式麻辣,

鍋底鴨血、豆腐不會令人特別驚豔,

但卻是三不五時就會想吃上一口的滋味,

是說,能作到這樣也是不容易,

 

某種程度來說,這就是一試成主顧了吧~

蔬菜拼盤沒什麼好說的,份量也算挺足夠,

肉片厚薄度適中,可惜因為部位偏瘦,略柴,

有時豬肉的表現會優於過老的牛肉XD

最值得一提的,是店家自製的手工丸類,

川丸子、香菇貢丸、蝦丸、花枝丸,

真材食料、Q彈帶勁,挾著辣湯汁,

麻辣鮮香在口中流瀉,因為一人只能分得一顆,

所以時常有搶食的情況發生

 

夫妻肺片7  

 

夫妻肺片的沾醬,就是最台式的沙茶醬,

佐以辣椒、蔥花、蒜末、醬油、白醋等等,

依個人口味可自行添加調整,吃火鍋還是愛這味啦!

 

除了雙人套餐外,麻辣火鍋的最佳夥伴老油條,

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啊~通常都會另外加點一份,

如果當天特別飢餓,還會再來份烏龍麵墊墊胃,

是說,吃到飽的白飯,淋上麻辣紅湯就很夠味了,

這樣一個套餐份量,看起來並不多,但飽足感卻剛剛好,

忘了一提,點這餐鍋底鴨血豆腐是不能夠免費加的唷~

不過說也奇怪,我們每次吃都有剩耶XD

 

最後是訂位難易度,是我光顧的時間都太冷門嗎?(週六晚上)

幾乎都不需要訂位,走進去就馬上入座了這樣,

依稀記得只稍微等過一次吧,也大概十分鐘而已,

但為求保險,出發前還是會打個電話意思意思詢問一下啦~

總而言之呢,個人認為夫妻肺片是間CP值很高的鍋物,

也不難訂位,是我三不五時想吃麻辣鍋時的好捧油~()

 

Melody吃貨點評(滿分五顆)

紅湯︰♥♥♥

白湯︰♥♥

鍋底♥♥♥

食材︰♥♥♥

醬料︰♥♥♥

價格︰♥♥♥♥

環境︰♥♥♥

服務︰♥♥♥

Total24

 

呀逼!終於寫完囉*\^O^/* (好啦~我承認是有點虎頭蛇尾之嫌)

感謝各位收看,既然是農曆新年,一定要來說點吉祥話呀,

如果你覺得我會說出什麼,馬年行大運、馬到成功這種老梗,

那也太不了解我惹(搖手指),身為一介吃貨,當然是要祝大家︰

「馬」希搜唷~過新年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