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DSC00523

阿罕布拉宮座落於山城格拉納達,是我們此行氣溫最低的城市。在旅館check in 的時候,我們就感受到了這城市的陣陣涼意,開始一層層的加衣服。旅館櫃台人員告訴我們,可以走路去大教堂前搭c3號公車前往阿罕布拉宮入口。但是我們研究了一下地圖,覺得用走的也不遠,何必如此麻煩。決定散步去景點,順便消食,等一下還可以在皇宮的Cafe吃吃下午茶,好不愜意。

殊不知,這一路走來,全是上坡,等到我們到達遊客入口,已經耗盡早餐的能量,可以開始繼續進食了。 於是,我開始想像與期待在阿罕布拉宮的下午茶。

20141216_124441105_iOS

一路上坡的階梯,難怪旅館人員建議我們搭公車。

等我們到阿罕布拉宮門口買到門票,再加上在裡面繞一圈之後,終於弄懂了阿罕布拉宮的景點配置。下圖是阿罕布拉宮的地圖,阿罕布拉宮有四個需要付門票的景點:橘色的Generallife, 粉紅色的Partal, 深紫色的Palacios Nazaries,和藍色的Alcazaba。門票是可以分區買的,也可以全買。冬天的時候,它的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,下午兩點到六點,分兩個時段。也就是說,一張票最多只能在裡面待四個小時。其中深紫色的Palacios Nazaries是有限制入場時段的。我們買的是下午的票,票上面印著入場時間是2:30pm,那我們就必須在2:30排在Palacios Nazaries的入口,等待驗票入場。由於管制嚴格,錯過了就是錯過了,千萬不要掉以輕心。

alhambra map

我們從黃色區塊的入口處進入,一邊晃,一邊尋找食物,在藍色箭頭變成紫色的位置處,遇見了熱飲以及三明治販賣機。看到我已經餓得發慌的可憐模樣,Erin問說,要不要先在販賣機買個什麼墊肚子,結果被我毅然決然地拒絕了。一來,離2:30的Palacios Nazaries的入場時間只差五分鐘,二來,當然要在古蹟裡面或中庭咖啡廳,悠哉地吃個下午茶,我可不是個冷三明治可以打發得了的吃貨。要吃東西,等我們先把這個限時入場的景點晃完,再好好犒賞自己。

DSC00456

等待Palacios Nazaries入場時,阿罕布拉宮一景。左手邊是Alcazaba的城牆。

當我們進入Palacios Nazaries的時候,立刻被這雕梁畫棟的宮殿震懾了。建築上延續著一路來的摩爾式建築,圓拱形的廊柱隨處可見。但是Palacios Nazaries的美,是在牆面上,梁柱上,門上,窗台上,屋頂上。那些精美的雕花、艷麗的馬賽克圖騰,才是細節裡的魔鬼,奪走了我們的呼吸。

DSC00504

DSC00469

DSC00472

DSC00477

就當我們在Palacios Nazaries裡穿梭的時候,我開始覺得越來越冷,手指頭漸漸的不聽使喚,照相的時候連測光都測不準了。我心裡想著難到,不只早餐熱量被耗盡,現在連血糖也開始不夠了嗎? 可是,眼前美景如織 ,我又怎麼捨得匆匆走過。就算低血糖,也要好好的品味這一切。所以,我和Erin是2:30入場的人群中,最後離開這裡的。

離開Palacios Nazaries之後,我們開始覓食,地圖上顯示,除了之前提到的販賣機三明治外,Alcazaba前面的廣場也有食物的標誌。抱持在下午暖陽的裡,吃個Pizza喝喝熱咖啡的憧憬,我拖著虛弱的腳步往Alcazaba走去。等到我走到販賣窗口的食物,店員以很抱歉的眼神望著我說:不好意思,我們只剩冰的飲料了。真心哀莫大於心死,我只好不情不願的再拖著虛弱的腳步,回到冷三明治販賣機前。

兩人就站在一個窗台邊上,分食了一杯熱咖啡、一個鮪魚三明治、以及一條巧克力棒。在沒有飽暖的情況之下,開始討論起人類身體的感冷系統,發現,臉好像是最不怕冷的。因為其他地方都可以被包起來,只有臉一定是外露的。為什麼呢?是因為臉部的微血管特別多嗎? (我在之後也有上網搜尋,可是好像都沒有權威性的解答)

補充完血糖之後,我們往Alcazaba出發,這裡是整座城堡最古老的地方,很像古羅馬希臘的廢墟,那種導遊會指著一面牆跟你說,這是傭人住的地方,然後下一面牆是廁所之類的。Alcazaba的精彩之處,在於登高遠望。錯落的白色山城與山腳下的格拉那達大教堂,讓人不斷地按下相機快門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:格拉那達的大教堂坐落在狹窄巷弄中,沒有登高遠望,真的無法看到它精美的外表。

 

 

DSC00559

DSC00561

20141216_222848000_iOS

在Alcazaba和Palacio Nazaries 附近,隨處可見的精美巧思。

DSC00586

DSC00600

Partal 是連接宮殿之間的精美花園,可以遠眺GeneralLife。旁邊亦有一座聖母教堂。在這座花園裡,我們看到了另一種果實纍纍的樹,應該是柿子。那鮮嫩欲滴的顏色,也是教人垂涎三尺,我看連小鳥都吃得不亦樂乎,味道絕對不錯。不過我還是有羞恥心的,畢竟這可是觀光景點,歷史古蹟裡的柿子,不是像我這種路人可以滋意褻玩的,還是望柿止飢就好了。

20141216_213112000_iOS

Generallife是城堡裡的夏宮,地勢最高,有一大片的樹林與花園,還有一座露天劇場。我們走到夏宮宮殿的迴廊,遠眺整座阿罕布拉宮,等待天黑打燈的時刻。而我們確實也是最後離開的,管理人員就跟在我們身後鎖門。

DSC00619

DSC00626

DSC00627

DSC00640

搭公車下山的時候,經過一間旅館地理位置極佳,就在它的酒吧吃小點,佐以格拉那達的夜景。為這奔波的一天畫下句點。

DSC0064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