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市政廳-3  

這張充滿LOVE LOVE氛圍的婚紗照,愛國夫妻超有愛詮釋。

 

由於追on檔戲的心情實在是太煎熬了,起伏又糾結的心,年紀大了承受不起,

所以在劇與劇的空檔中,我都會找些過季的遺珠來墊墊檔,

(這種說法好像太沒禮貌了,車大叔、李敏鎬、李昇基的粉絲別生氣嘿XDD)

但說實話,前兩部是我棄追又拾起、棄追又拾起兩三個循環後,徹底沉醉!

你們被包圍了,則是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放入觀賞清單裡的劇。

這些第二(甚至第三)眼好劇,就讓我按播出時間序,和大家分享吧~

 

<市政廳>

市政廳-1  

說起2009年的韓劇,我想市政廳,絕對是神一般的代表作,

可惜當時年幼無知,不明白車歐霸、金歐膩的魅力,

過了五年後的現在,才無敵大Lag的滿足完食❤❤❤

市政廳-2  

前面七集棄追、中斷了三次,不斷被其他劇插隊,

最後十集卻是馬不停蹄地瘋狂看完,這就是愛國夫妻締造的神劇魔力!

市政廳-6  

開始真的會覺得,媽啊~辛美來妳自我感覺也太良好了吧= =+

36歲,頂著一顆大媽頭,專精泡咖啡的萬年七級公務員,

身材喔噗嗽唷、臉蛋喔噗嗽唷、學歷喔噗嗽唷、家世背景喔噗嗽唷,

(註︰喔噗嗽唷,없어요,為韓文沒有的意思。)

什麼兼職都能做,熱心助人、鄰里好評,非常平民化的女主角設定,

市政廳-9  

在遇上天才型政治操盤手,長腿帥歐霸趙國,

不管是事業還是感情,都如同開外掛般地無敵大躍進(覺得羨慕)

老實說,對於金宣兒可以前後擁有玄彬和車勝元,

除了忌妒我的內心沒有其他想法XDD(踢小石頭)

市政廳-12  

但不得不說,宣兒歐膩的精湛演技和敬業態度,十分令人敬佩,

穿著青鱗魚小姐的禮服遭蛋洗,在競選總部(炸雞店)前被番茄攻擊,

都不是用替身百分之百是真人上陣,被卯起來狂砸!

看了花絮報導,那時臉上身上都佈滿黑青,臉上是靠化妝才能連戲,

果然要成為趙國歐霸的女人,也是相當不容易啊~!

(OS︰那拜託快來砸我,我想當玄彬的女人呀哈哈哈哈哈哈XDD)

市政廳-15  

看看我們辛市長,就職大典宣誓致詞時,多麼的莊嚴神聖,對未來充滿期待,

尤其是在九合一大選後,這段讓我看得有點感動更有些感慨~(sigh)

市政廳-16  

如果我住在仁州市,一定不只將票投給登記5號趙國,

絕對還會加入祖無榮後援會,大街小巷拜票衝人氣XD

車勝元,說起來也挺妙的~他並沒有排在我的心頭好男星前三名,

但他主演的幾部韓劇,我卻都陸續默默收看完畢,

(最愛的玄彬,這麼多部作品我只看了,我叫金三順祕密花園

次愛的容和,只吞下三劍客,放棄了原來是美男你為我著迷未來的選擇)

第一次認識他是在最佳愛情,根本就是搞笑巨星的獨孤振,

第一次見識車大叔的熟男魅力,還有豐富的臉部表情戲份。

市政廳-11  

第二次收看是在你們被包圍了,且容我後面再介紹,

完全沉醉在勝元歐霸的懷抱裡,那絕對是市政廳的副市長、趙議員>///<

前半部冷酷又刻薄的強大氣場,但總是會時不時流露出對美來的關心,

後半部雖然跟未婚妻、私生父糾纏不清,但還是對美來盡最大能力的保護;

市政廳-7  

甜到沁出蜜的首爾大街買情侶鞋約會橋段,

邊看嘴角都邊跟著愛國夫妻止不住的上揚~

市政廳-8  

在雨中的涼亭,辛市長崩潰跪地大哭;趙議員眼眶含淚、表情哀淒絕望,

雖然面對現實的逼迫無能為力,但在那一刻仍想緊抓不放手,

相信這一幕逼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吧~兩位的演技真是不在話下的精彩!

市政廳-17  

我非常喜歡趙國每一次的競選演講,鏗鏘有力、擲地有聲,

不管他說什麼都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,把票投給他絕對是最佳的選擇!

而且不僅有多少票就投給他多少票,是整個人都想投入他的懷抱>///<

這段藉由演說對辛市長世紀大告白的片段,超感人的呀~誰能不心動!

對付私生父那段,在黨部私自召開記者會的震撼性發言,

殺他個措手不及、BB啞巴吃黃蓮一副要中風的樣子,真是爽快極了!

市政廳-10  

西裝穿在車勝元身上,就是能完全淋漓盡致的發揮到帥勁最高點!

我們趙議員終於踏入國會殿堂宣誓的樣子,怎麼能這麼帥氣!

跟旁邊這些老頭子比起來,外貌政治真是比什麼都重要XD()

市政廳-13  

這部劇裡最喜歡的男配角,趙國的帥助理夏守仁,

後期也算是男女主角的一座小鵲橋,

李浚赫,在客串祕密花園時就小有印象,

城市獵人裡,我喜歡他更勝於李敏鎬!

一直是稱職男配角的他,希望能早日接演男主角囉~

市政廳-18  

扮演著重要角色的李局長、閔議員夫婦,

前者是辛美來的北極星,後者是辛美來的剋星,

李正道是超級好男人,閔珠花是有時候真的也想給她一巴掌;

個性分明、各司其職的配角,點綴並豐富了戲劇的質與量。

市政廳-4  

作為劇終花絮播出的婚紗側拍,也宣告著即將和愛國夫妻道別,

因為開始的不期待,很難想像兩人能激發出多強烈的愛情火花,

反而讓觀賞過程有了更多的驚奇,無論是政治線上、感情線上、革命情感上,

都有種啊~不愧是金編劇大作的滿足感!

和金所長、徐老師CP,共存在我心中超有愛的中年夫婦排行榜頂端。

(~大家不會不知道金所長、徐老師也是出自金編大作紳士的品格吧!)

 

 

<信義>

信義-3  

其實距離看完這一部已經將近半年了,許多細節已經有點遺忘,

早在一年半前就曾經打開過,但第一集看完就完全擱置,

穿越時空之門的劇情,粗糙的拍攝手法令我想翻個大白眼;

信義-9  

但後來在Erin的強力推薦以及劇情大致簡介完畢後,

搶在台灣播出前,越看越津津有味,最後無比投入在小花CPLove Line裡。

信義-1  

說實話,這部韓國的古裝劇跨越程度真的不低,

除非對演員有滿滿的愛,以及對歷史不排斥並有些許的興趣,

不然前面真的很容易讓人放棄,先說歷史好了,

因為我不喜歡在對背景不了解的狀況下,盲目地看劇,

所以在看到第三集左右時,就花了不少時間在維基信義的歷史背景,

包括李敏鎬飾演歷史上真有其人的崔瑩大將軍、高麗末期與元朝的政治關係、

劇中君主恭愍王、王妃寶塔失里、劇中大反派奇轍的姐姐奇皇后等等,

總覺得有了這些初步的了解,對投入(尤其難以入戲)的劇情有不小的幫助。

信義-6  

整部劇裡我最愛的就是大將這個盔甲造型,真是帥斃惹!

說起李敏鎬,雖然他也遠遠排在我心頭好男明星的榜外,

但是他每部主演的韓劇,我都按步就班地收看了,

花樣男子"個人取向”(我滿喜歡這部的,但普遍反應卻不太好。)

到讓他受到媒體矚目的城市獵人,完全韓流大勢的繼承者

就外型帥氣度而言,不用考慮一定是繼承者金嘆,(想想那些服飾贊助XD)

但就角色帥氣度來說,我個人絕對首推崔瑩大將啊!!!

信義-13  

武功高強是基本配備,內斂不多話、領導力風範、凡事胸有成竹,安全感十足,

國家交給他守護、君王交給他輔助、醫仙交給他照顧,萬事只問崔大將!()

信義-11  

有韓國第一美女之稱的金喜善,看著螢幕都會想讚嘆︰她真的好漂亮啊!

雖然年過三十,但那個膚質、那個氣質,嘖嘖嘖~真是令人欣羨,

Running Man百集紀念眾神特輯時,也是仙女級的藝能表現,

嫁入豪門前的男友名單是神話貴公子Eric,果然人正真好最佳代表。

信義-8  

柳恩秀,現代新女性,被強制綁架到高麗時代救人一命的整形外科醫生,

從一開始的抗拒到認命合作,從對崔瑩的怨懟到依賴再到傾世癡戀,

金喜善將這循序漸進的心理狀態轉變,融入角色演繹得相當到位,

而她大部份的時間都穿著皇宮醫員的制服(?)

只有被皇叔抓走時,換上了這一襲華麗美服,真是超美der(再次讚嘆)

信義-2  

穿越劇本來就沒有合理性,信義又加了些國仇家恨、政治鬥爭,

談情說愛的部份在20集的劇情裡,比例大概只有三成,

很多感情戲其實很隱晦內斂,尤其我們大將的個性這麼悶騷XDD

但所營造出來的LOVE氛圍,後勁實在太~強~大~了!

信義-10  

這場婚的吻戲,如果這是一場RPG,那大將這關就是整個放大絕~

闖入皇叔的婚禮,又在當朝文武百官面前,抓著醫仙直接親下去,

皇叔和文武百官臉都綠了,但身為觀眾的大家絕對是鼓掌叫好!

信義-4  

信義-7  

不論是小花CP,還是國王王妃異國戀CP

隨著劇情的安排會一直遭遇到各種事件、劫難,

迫於現實不得不屈服、選擇放棄的無奈與無力,

畢竟他們身上背負著的是國家存危、生死存亡的壓力與威脅啊……

王妃被綁架而流產的這段無聲啜泣,真的是太虐心惹啦T_T

信義-12  

這段恩秀為自保請求國王賜予于達赤一職而住進崔瑩房裡,

恩秀俏皮地敬禮喊聲忠誠!,崔大將明明喜上眉梢卻不想表現出來,

完全失敗的表情管理,超級甜蜜的粉紅泡泡,我重RE了好多次>///<

信義-5  

最後結束在這一幕歷經跨越時空的漫長等待,久別重逢的凝視,

爬了當時PTT韓劇版上的文章,一片哀鴻遍野、罵聲連連,

不知道要去搖誰的肩膀、戳誰的太陽穴才能讓他們來個重逢的擁抱加熱吻(抱頭)

但生命總會找到出口,神人版友的同人誌,完整了小花CP粉絲們的人生!!!

文筆極佳、寫實又有史實做為參考基礎的小花CP婚後生活,

在看完這令人殘念的一幕,絕對要緊接著收看Queenie大的同人誌神作,

才算真真切切、完完整整地觀賞這部,穿梭六百年的史詩愛情鉅作。

 

幾位亮眼的配角,還是值得來提一下~

崔尚宮–崔瑩的姑姑,皇宮女眷的守護者;SBS出產戲劇的女性長輩擔當。

(秘花的神秘花酒大嬸、主君的姑姑、繼承者恩尚的啞媽媽、沒關係海秀的媽媽…)

張斌–高麗王朝御醫,恩秀在古代最好的朋友;是秘密花園的坎東寧啊!

奇轍–前面覺得他很煩,後面發現他只是一個可憐的瘋子XD

德萬–于達赤這個組織的門面擔當。(好啦~我自己封的XDD)

火修人–其實我對玩火跟吹笛子的這兩位一點興趣都沒有,

但火修人竟然是tvn熱播劇未生裡,認真、專業人又超好的宣次長啊@@

完全無法將兩人連結起來~提到未生又想亂入,我最喜歡姜代理了>///<

 

結束在對姜代理的告白有點詭異(是超有事好嗎= =+)

跳一下回到信義上︰請拿出耐心細細地品嚐,

你將會感受到綿長有勁、回味無窮的餘韻!

 

<你們被包圍了>

你們被包圍了-1  

前面有提到,這部戲本來並不在我的觀賞清單裡,

在看完2014夏季三大韓劇後,(相關心得請參考→http://goo.gl/xpNy4w)

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Youtube自動播放的OST世界裡,

在清單裡出現了這首由少女時代太妍演唱的愛的那句話”(http://goo.gl/2BeRTL)

覺得這首歌好好聽噢~配上劇情片段好像也挺不錯的,

所以又踏上了蒐集車勝元、李昇基作品的道路(?!)

你們被包圍了-4  

李昇基,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不到一集就放棄、燦爛的遺產約第10集棄追,

從此之後對李昇基印象就不太好,終於”The King Two Hearts”王二心,

在河智苑的帶領下,我終於認真而完整地看完他的一部作品,

深受劇情感動的同時,也對他大進步的演技感到十分滿意~

(說到王二心又不得不說,國王哥哥是tvn熱播劇未生的吳次長啊!)

再看了他在Running Man的藝能表現,雖說不是很喜歡但也算是能接受他了,

後來又因為可愛的秀智而看了九家之書,關於劇情,嗯不予置評,

和王二心比起來李昇基的表現沒有太大的突破,這部月靈才是我的愛>///<

只是覺得他怎麼一直被侷限在,這種屌兒啷噹的屁孩角色裡啊?

去年年初與潤娥被爆出承認交往的新聞,還想說聲放開那女孩”(我是憑什麼?!)

終於在你們被包圍了,殷大邱讓他的演員之路有重大的躍進(至少在我心中)

也因為這部戲的表現,讓我認真去維基了李昇基,才發現他不只是國民弟弟,

還是位高材生,竟然是歌手出道、主持也小有成就,全能藝人來著(大驚)

姐姐是我的女人嫁給我吧這兩首歌現在都在我的熱播清單裡呢

姐姐當初真是有眼不識泰山,真心祝福你和潤娥天長地久唷

你們被包圍了-9  

用菜鳥刑警的熱血奮鬥史,來形容這部戲約有七成的貼切,

名偵探柯南+波麗士大人+HERO+聽見你的聲音,是我看了半部的感想,

好險殷大邱殺母之仇這條線,為這部戲增加了強大的張力!

你們被包圍了-10  

你們被包圍了-3  

江南署菜鳥刑警四人組,職場新鮮人的革命情感,也是賣點之一。

你們被包圍了-7  

李昇基、安宰賢的青春肉體則是粉絲們的小福利~

你們被包圍了-12  

對於女主角高雅羅,雖然她跑過兩次Running Man

在你包圍前還是存在陌生感,不過她在本劇的表現,

反而讓我有想去看她的爆紅代表作請回答1994

正直又熱情溫暖的傻大姐,用自己的方式守護、彌補因年少時的無心之過,

差點鑄成大錯害死的金志龍(殷大邱),相愛的方式很特別也很感人

你們被包圍了-12  

以一個親眼目擊母親因為想救自己而被殺害的十五歲天才少年來說

殷大邱(金志龍)除了個性比較陰沉古怪外,實則是位優秀青年,

考上法律系後轉讀警察大學,立志親手逮到殺死母親的犯人

而十一年後他真的做到了!!!這段很灑狗血但是非常動人

我們大邱沒有失去理智手刃仇人,而是理智地銬上手銬說出米蘭達宣言,

感謝上天讓殷大邱沒有扭曲性格成變態殺人魔(應該是感謝編劇吧XD)

那麼讓大邱融入社會人群不再孤僻,他的豆蓉刑警魚秀善,絕對是一等功臣

你們被包圍了-5  

你們被包圍了-6  

你們被包圍了的粉紅戲也不多,羅列出以下幾幕代表︰

小會議室叫妳別說妳還說、再說我就親妳的幼稚意外之吻,

以及偷學我們趙國議員幫沉睡的女主角肉身擋太陽的步數,

出任務假扮情侶真心放感情Kiss,聚餐時絕對直球大告白。

你們被包圍了-13  

江南署刑事科門面擔當小鮮肉朴泰一來自星星的你千允才

所以說有個好姐姐人生就會不一樣,星途大開的安宰賢。

這部戲有他畫面真的好看許多,眼球淨化還是很重要der

你們被包圍了-11  

最後在市政廳裡帥到掉渣的車勝元,在你包圍裡雖然一樣很有氣勢,

警界傳奇徐判錫,和江南署署長一樣,在金志龍的人生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;

李昇基和他的對手戲表現絲毫不遜色,姐姐很是欣慰~(干妳什麼事= =+)

但畢竟本劇車大叔不是第一男主角,所以沒有把他讓人懷孕的魅力完美呈現,

(註︰說車大叔擁有讓人立刻懷孕魅力的始祖是丹妮婊姐唷~)

印象最深刻的兩段是︰在南山首爾塔狂奔追回前妻,再續前緣的甜蜜;

最後為求案件可以真相大白不被吃案,鋌而走險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,

毅然決然賭上制服向媒體公諸一切,這種氣魄也只有我們車大叔能做到呀!

 

人生果然就是要不斷突破自我,超越五千字的超冗長心得,終於結束惹~

如果你能看一個字一個耐心看到這裡,我真是心懷滿滿的感謝,哈哈!

 

<傲慢與偏見>具檢察官、<皮諾丘>崔達佈,我~來~囉!(投入懷抱)

 

 

以上照片擷取自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