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全家抹茶-1  

稍微跟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

本人並不喜愛甜點甜食這類食物,

冰品則是少數我可以接受的甜品

畢竟天天超過30°C的夏日

(現在78月應該是天天挑戰35°C了吧)

不吹冷氣不吃冰是叫人怎麼活下去呢?!

 

莫約從去年夏天開始,由全家便利商店開始,

在台灣掀起了一股超夯的霜淇淋旋風,

全家之後有7-11、松青、85cOK

甚至老牌的新東陽等等,這些零售通路,

紛紛不落人後地祭出各種口味,

想在這場雙淇淋大戰中佔領一席之地~

而吃貨我,也踏上了這趟霜淇淋的集點旅程!

廢話不多說,來看看這張集點卡蓋上了哪些記號唄~

 

★全家便利商店★

全家原味-1  

<原味-牛奶口味 NT$30>

說來慚愧一直到去年入秋,

我才有機會嚐到第一支全家原味霜淇淋,

號稱引進日本知名品牌NISSEI(咦?!沒聽過)

從機台、原料到小花餅乾杯,通通Come from Japan

可能因為太過熱門,我吃到時餅乾已不是小花杯,

其實這口味我只吃過一次,味道也已經忘得差不多惹XD

依稀記得入口時有感嘆,啊~滿香濃的,比麥當勞的好吃

不過有點膩,大概就這樣,也沒有讓我想吃第二次的慾望

圖中是在師大門市購入,約4圈算滿大一隻的囉

 

全家巧克力-2  

<綜合-巧克力X牛奶口味 NT$35>

進入冬季後,全家好評再發售–巧克力口味,

由於我個人並不愛純巧克力製品,

所以很幸運der一樣在師大門市,

收集到了惹巧克力牛奶口味兒

巧克力的苦味綜合掉了牛奶的甜膩,

兩種口味的結合是種為了彼此而存在的感覺,

一樣是走濃醇香路線,豐富滋味更升級,

是隻再遇見會想再買來吃吃的霜淇淋,

全家巧克力-3  

個人覺得這點很重要,如果食物被認定吃一次即可,

那對我來說就是個可憐的失敗作品,

能夠一而再再而三被回購放入口的食物,

才有資格構成美食的必要條件(扯遠了跳一下回來)

至於餅乾杯的部分,不是真餅乾就沒什麼愛(攤手)

價格與整體評價與屹立不搖的義美不分軒輊囉!

 

全家巧克力-1  

<巧克力口味 NT$35>

吃到巧克力牛奶綜合口味的隔天,

就在宜蘭市遇見純巧克力口味,

濃濃的苦甜味果然不是我的愛,吃了一口就推開,

大輸我手中那杯北門芋頭沙牛奶呀(掩嘴笑)

要特別拿出來討論的是,城鄉差距……

宜蘭這隻巧克力明顯比師大的綜合大隻很多啊~(吶喊)

 

全家草莓-1  

<草莓口味 NT$35>

2月情人節期間限定口味,

造成Facebook大洗版的風潮,

一度還因為原物料短缺停售了一段時間,

在恢復上架後的隔一兩天,不顧寒冷,

在某個加班的晚上手刀衝了蘆洲全家,

以一種收集限量品的心態硬是要吃到!

雖然餅乾不是我的重點,但放在杯裡還真醜XD

而味道嘛只能說就是一枚草莓糖果來著,

酸酸甜甜沒什麼草莓香氣,說不上喜歡也不至於討厭,

化學味雖然不過於明顯,但也是沒嚐出什麼真實果香,

希望明年全家冬季限定可以再進化推出新口味囉~

(言下之意就是,這個草莓口味可以不用再出現惹XD)

 

全家抹茶-3  

<抹茶口味 NT$35>

5月期間限定,靜岡抹茶初夏新滋味~

身為一名不專業的抹茶控,

怎麼可以放過這個誘人的口味呢?

在消息放出後,篤定有些店家會偷開跑,

我幾乎天天都到巷口的全家守株待兔,

果然讓我在4/30正式開賣日的前三天吃到啦!

微微的抹茶苦澀完美融合淡淡的奶香甜味,

滑順香濃不甜不膩好入口,不知不覺就完食一整隻~

非常適合在悶熱濕黏的初夏時節,降降溫清涼一下,

重點是才35大洋,是轉角巷口就能吃到的小確幸>///<

CP值完全大勝8%、和茗甘味處TSUJIRI 辻利茶屋

BTW據說餅乾杯有研發再進化,疑似有稍微酥脆些不算難吃。

全家抹茶-2  

不過這個宇治金時版本,就有點落漆惹……

杯中多裝的是紅豆泥、紅豆羊羹、寒天、抹茶凍,

以上皆是非常不出色且沒層次的中央工廠味道,

雖然已經看了網路評價打了預防針,還是有點失望~

但話說回來一杯49元,難道想吃到中村藤吉的味道嗎XD

(P.S.中村藤吉是宇治的抹茶名店,好想再去呀~)

 

 

抹茶是目前全家霜淇淋系列,我回購次數最高的口味,

整個限定期間大概吃到了五次以上吧XDD

開始期待全家仲夏推出的限定口味了唷!

可別像草莓一樣令人失望啊~(搖手指)

全家系列霜淇淋收集完畢,吃貨小排行︰

抹茶>巧克力牛奶綜合>草莓=原味>巧克力

 

不負責之下集預告>>7-11&新東陽  敬請期待溜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