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933

 

 

生命的模樣

 

路邊寂寂的水牛角,在興奮過頭的情緒後,

更顯得令人心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非洲肯亞與坦尚尼亞有非常多國家公園適合做獵遊(Safari),

以我這次參加的獵遊中,我最推薦兩個國家公園,

一個是Ngorongoro Crater,

另一個是Masa Mara National Reserve。

 

 

先介紹Ngorongoro Crater。

6:30am全團整裝待發地乘坐吉普車,

從位於Ngorongoro Crater上的宿地,

一路顛簸地往下衝,揚起塵沙如巨龍,

遠遠優游地帶著一列四車縱隊。

遠處的山嵐,與尼斯民宿俯瞰的山景有驚人的重疊。

 

 

IMG_9809

 

那是左面半開的車窗,

而右面,是這麼熟悉的陌生鹿——因長頸而著名的那種.

究竟是生長的環境使然,亦或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

我無法確知,

然那樣澄澈的眼神或令人嫉羨的眼睫,

籠罩在嵐氣的氤氳之下,

牠毫無羞怯地直視我們,

哎~長頸鹿受歡迎是在其有可原。

其後仰賴當地導遊那本"Mammals in Africa",

我才知道原來長頸鹿有許多種類,下圖是馬賽長頸鹿。

 

IMG_9812

 

路邊寂寂的水牛角,在興奮過頭的情緒後,

更顯得令人心緊。

只是我當時不知道,還巴巴地慫恿車友下車拍照.

生命的模樣,清晰地靜止在礫石路的兩旁,

即使早有心理準備,準備草原的遼闊、自然界生態的圓,

多愁善感,仍在輕敲鍵盤中逸出。

 

IMG_9939

IMG_9940

IMG_9942

IMG_9945

IMG_9947

 

Ngorongoro Crater其實沒有太多Discovery頻道以外的畫面,

然而影片畫面太易得,

透過雙眼、鏡頭,掃描每片枯黃草原所得到的生命,

即使刻印的仍仍是隨口說得出名的生物,

牠們的代號,卻早已不只是某某動物園的XX,

而是一匹匹排隊過馬路的斑馬(難怪斑馬線)、時而探頭時而啄蟲的鴕鳥、

輕巧俊秀跳來跳去的湯姆森瞪羚、與小獅一起睡回籠覺的母獅、

真正雄壯散發王者氣息的公獅這些能勾起一縷記憶的畫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