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racay2

夏末秋初的九月,我們全家人一同飛往位於菲律賓的長灘島,

在陽光沙灘比基尼,夕陽海風芒果冰中,享受難得且悠閒Family time~

Boracay1 

這是我個人第二次玩樂長灘,台灣很多風景名勝此生我都只去過一次,

同樣的國家島嶼我可以去兩次,而且還想去第三次,熱愛程度可見一斑!

SAM_7618 

長灘島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(加重強調所以要說三遍)適合自由行的地方

基本上只要跟旅行社購買機加酒,稍微作點功課,打包行李上飛機,

就可以開心展開,屬於南國島嶼風格的悠活渡假人生啦!

詳細的旅遊資訊想必網路上,隨便google就一大堆,這裡就不再班門弄斧了,

上圖是菲律賓航空的小飛機,上一趟長灘之旅我坐的是宿霧航空,

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差別,就是很小很陽春食物很難吃XDD

因為是包機,所以機上的乘客就是你這幾天會在島上遇到的遊客,

回程班機也都是同一批人;僅兩個多小時的短航程,機上的一切都不是重點

保持愉快且雀躍的心情,下機後轉車再轉船,終於踏上天堂之島-長灘島!

 

IMG_2219 

長灘島最有名的就是日落夕陽的絕美海景

這是我三年前的超遜小DC就能輕鬆拍出的景色

能看到如蛋黃般完整又暈著光輝的日落是需要些運氣的

通常是在乾季時機率較高,像九月就是雨季,

日落時往往只能看到變幻莫測的彩霞(如首圖),也是有另一種醉人的美感

IMG_2500 

而欣賞日落美景的最佳方式莫過於夕陽風帆船

靠著風向風力和船家的經驗控制船身航道,

在搖晃的海平面上,靜靜地眺望逐漸落下的夕陽,

視覺與心靈的雙重滿足,這絕對是難以忘懷的美妙經驗~

不過我們今年對風帆船的經驗想必更加深刻,

在颱風來臨前夕,體驗乘風破浪之我要成為海賊王!

全身濕透不說,根本就是香蕉船等級的刺激><

SAM_7667 

歷經千辛萬苦來到長灘,通常第一天抵達時天色已晚,頂多在D’mall逛逛,

熟悉一下環境和地理位置(其實也就只有海邊跟路邊、左邊跟右邊而已)

真正的水上活動,第二天早上才會開始跳島出海

SAM_7727

乘坐著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,到定點海釣、浮淺

這個行程僅推薦給第一次遊歷長灘的人,

因為長灘的美,是在海平面上的,說實話海平面下,

遠輸給宿霧、關島,更不用說是帛琉了。

SAM_7683 

但是放鬆悠閒地在船上吹吹海風、拍拍照,

絕對是到海島國家旅遊必做的事情清單之一囉~

SAM_7693 

如果釣不到魚,也不用擔心,借隻別人的成果拍照紀念,

也可以假裝算是自己的戰利,開心最重要溜!

SAM_7722 

這個跳島的包套行程,中午會帶你到一座小島上午餐,

……不用期待這裡的食物會不會是美味的

請抱持一個墊墊肚子的心態,回到D’mall再大吃一頓吧!

Boracay4 

接下來是我個人本次大推的行程,也是這次新增的景點,

北岸的PUKA貝殼砂海灘,相對於一號碼頭的麵粉沙灘,

這裡因為較少商業入侵,也沒有大把觀光客,保留了較為原始風貌,

SAM_7844 

正好補捉到這次難得的好天氣,用快門留下許多如畫報般的風光。

Boracay5  

Boracay7  

Boracay8 

那麼要如何到PUKA Beach

在長灘,除了雙腳,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它-嘟嘟車

DSCF9073 

三輪摩托車版本的計程車,看起來有些危險,

的確是有些顛頗,但我個人倒是覺得挺有異國風味的,

(不然大街上滿滿的韓國人、大陸人、台灣人,會有種錯亂感XD)

而且車資也不貴60peso可以從1號碼頭坐到3號碼頭

PUKA Beach也只要100peso,一台車至少可坐6人呢!

Boracay17 

本篇最後我要推薦的是-麵粉沙灘聖母岩

基本上可以說,沒踩到麵粉沙,等於沒來過長灘島,

觀光客必拍景點LIST上也一定有聖母岩

白色的麵粉沙細軟綿密,舒服到會讓你想在上面打滾,

一生絕對要來感受一下,南國熱情陽光與絕品沙灘呀!

只可惜這次這區域的所有照片,陽光都不夠給力,

所以以下是我調閱初訪長灘時的照片紀錄VCR

IMG_1456  

IMG_1450  

IMG_1506  

IMG_1507 

 

想知道颱風天時的長灘島一號碼頭,是怎樣的光景嗎?

這種可遇而不可求的同場加映,也算是種另類的經驗吧~()

SAM_7940  

Boracay18 

看看這被風吹得歪斜到不行的椰子樹,在這樣的氣候下,

飛機還能順利起飛回台灣,沒有被滯留在簡陋的機場,

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惹~但其實我有多想被滯留在長灘島呀(踢小石頭)

 

 

 

下篇再來介紹長灘島,不可不吃推薦美食囉!敬請期待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