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德哲基爾與我30  

終於願意提筆紀錄這部令人又愛又恨、哭笑不得的韓劇海德哲基爾與我。

正所謂好的編劇帶你上天堂,爛的編劇送你住精神病房,

就算這部戲卡司陣容有我人生的摯愛玄彬、逆鱗後二次合作的屋塔房韓志旼,

還有SBS華麗道具場景的金援加持、更有OST女王白智榮的蕩氣迴腸,

橫豎怎麼看都是會讓人期待萬分的年度大戲啊~(抱頭吶喊)

但編劇大筆揮下還是讓本劇宣告重症無藥醫……(倒地不起)

海德哲基爾與我31  

誓言不再追on檔劇的我,也為了無條件支持玄彬,打破這規定,

殊不知這是把自己推向期待後的強烈失望、人格也要分裂的錯誤決定,

最後根本是苟延殘喘地追完,回神發現如果沒有玄彬,根本不會打開這齣劇!

當時還信誓旦旦的想著,要on檔看一次再重頭蕊一次細細來品嘗,

截至目前為止,除了短暫曙光第五集跟最後一集最後20分鐘,沒想再打開過。

海德3  

海德8  

開場就抱怨了這麼多,正文還是要大力稱讚屋哩玄彬歐霸的演技()

雖然主軸雙重人格病症在編劇的辣手摧殘下,

變成了早八晚八定時切換病症(是一種上下班打卡制膩?!)

但是在玄彬的詮釋下,具瑞振和羅賓卻能成為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,

甚至可以說,我幾乎感受不出這兩個角色是由同一個演員所飾演的。

海德20  

海德1  

冷酷刻薄男具瑞振V.S.蜜糖溫暖男羅賓,

每次在電腦前互相留言嗆聲,都讓我覺得這是一對幼稚雙胞胎兄弟。

除了造型、髮型上的不同,角色切換時玄彬的眼神、散發出的氣質

讓觀眾一眼就能認出,現在登場的是哪位男主角;

我們Wonder Land的具常務,前三集絕對可以排上令人討厭男主角前三名,

被追殺時把女主角推出電梯去送死,不只一次暴力壁咚女主角,

這兩點實在令人不敢恭維,所以前期我是人見人愛羅賓派支持者,

而個性好到沒得挑剔的羅賓,在偶像劇的公式下,嗯果然是男二的命盤呀~

海德2  

海德16  

幸好隨著劇情的進展,我們桑木寧總算有所進步,

雪中送傘的這一幕,在預告時就不知有多少少女心為之傾倒~

海德4  

樓梯上旋身這一抱,雖然是POSE一百分、毒舌也一百分,

但是能被桑木寧這樣抱著,什麼冰冷的言語我都能接受呀~(伸開雙臂)

海德27  

讓我轉身投入桑木派懷抱的重點喬段,因為車禍事故昏迷的羅賓,

清醒後卻是情勢所逼的假羅賓真瑞振,這一幕皮笑肉不笑的桑木版羅賓,

真是笑到我心坎裡去了~屋哩桑木寧怎麼這麼可愛呀>///<

海德7  

海德6  

海德5  

很喜歡這段第一次假扮羅賓就上手的桑木寧與女主角的互動,

在荒涼的田間廁所故意唱鬼片主題曲,在田埂間俏皮地學著動物叫聲,

在火爐旁披著同一條圍巾取暖,在酒意催化下女主角壯膽告白……

這裡也是讓我以為收視即將由黑翻紅的劇情亮點第五集……

殊不知這只是曇花一現的鏡花水月,醒來就是夢一場空啊T_T

接下來存在感大勝女主角的秀賢先生,搶走了所有風采!

海德14  

海德18  

尹博士/李秀賢,我想他才是這部戲最愛瑞振的人吧~(大誤)

本業是心理醫師,但是為了具瑞振,催眠、綁架、教唆傷人樣樣來,

面對警察圍捕還能臨危不亂(?!),施展催眠大法,輕鬆逃脫來去自如,

每一聲瑞振啊~都蘊含了十多年友情的深情呼喚(喂~XD)

海德11  

海德13  

說起盛駿,早在對我說謊試試裡就看過他生澀的演出,

再來是在九家之書,可能是角色和劇本的關係,對他實在談不上什麼好感,

近期再注意到他,是戀愛的發現裡的大好人南醫師,

讓我一度在Eric和南河鎮之間難以抉擇(人家是有讓妳選膩?!)

而在海德哲基爾與我(=李秀賢),身為第二男主角兼第一女主角()

變身反派的演技轉換,一開始的確有些驚豔他的進步,

但實在歹戲拖棚太久,對他的一號表情跟執迷不悟也逐漸感到厭煩,

總之,透過這部戲他也算是星運大開,片約不斷了吧,

只能說屋哩玄彬歐巴對於提攜公司後輩真是不餘遺力~

海德25  

海德22  

海德26  

再來看些戲劇中不可或缺的甘草配角們~

傲嬌常務身邊一定要有一位任勞任怨的萬能小秘書,

誇張的演技搭配悲慘的職運,為荒腔走板的劇情增添一絲喜感。

海德15  

本劇小鮮肉代表,保安組組長。

雖然沒什麼表現,功能大概就是淨化眼球吧XD

海德21  

後期展開的第二條LOVE LINE,馬戲團小情侶。

少女偶像的演技還需要好好磨練啊~

海德17  

關於女主角是馬戲團團長的設定,其實是很有新意的,

但是除了一開始和黑猩猩擁抱相見歡,以及令人詬病的無支點滑索大技,

幾乎沒有什麼跟馬戲團有關的演出啊(翻桌!)甚至感受不到馬戲團有在運作,

再次證明張團長荷娜小姐,不鮮明的人物個性刻劃以及微薄的存在感……

 

最後來回顧一些男女主角重要的感情戲片段

然後告訴自己沒有浪費這20集的寶貴光陰,只因為相信一個宗旨:

「沒關係是玄彬啊!」、「沒關係是玄彬啊!」「沒關係是玄彬啊!」

海德9  

羅賓與荷娜的初吻–布偶之吻。少數由男二拔得頭籌,先親到女主角的安排。

海德29  

桑木寧心跳頻率飆高、換氣異常、人格切換邊緣,對張荷娜抱緊處理,

雖然恢復平靜後,瑞振就一把推開荷娜,但潛意識裡早已認定這特別的存在。

每次看到玄彬演這種冷汗狂流、無法喘息的橋段,都覺得他下一秒真的會窒息

海德28  

雙重人格謎底揭曉,當週就結束在這裡,但這些都不重要,

我只記得我最後被玄彬這迷人的眼神,電得七葷八素久久不能回神,

靠著這個畫面,讓我有了再等待一個禮拜的毅力!(粉絲的真愛)

如果能坐在韓智旼那位置和玄彬對望,天啊~此生已無憾惹>///<(真愛無誤)

海德23  

桑木寧的告白。

在廚房那句︰「我可以愛張氏妳嗎?」沒禮貌但絕對直接,

樹林裡這段默默跟在身後的等待宣言,我們冷漠刻薄的桑木,

在解決與秀賢的恩怨情仇後,搖身變成令人難以抗拒的憂鬱小生了。

完全不懂女主角的掙扎,白天桑木晚上羅賓的幸福人生,不就是最佳解嗎?!

或是一三五、二四六交換也是好棒棒啊~~~(顯示為失去理智的狂絲)

海德哲基爾與我32  

很喜歡這段書振、羅賓、荷娜、秘書,一起為彼此的生活習慣和喜好做功課,

不只是歡樂的氣氛,更讓我覺得這是真的有四個演員在現場,

完全滿足左羅賓右書振,左擁右抱都是滿滿玄彬的夢想(手比愛心),

除了歐巴那紫色的褲子是準備接茄子代言嗎= =+

 

其實呢我也完食了隔壁棚的Kill Me Heal Me

相對於韓劇版上對該劇的佳評如潮,我真的覺得,很~還~好~啊~!

絕對不是我有偏見,我也很喜歡池成的,在我的PS情人裡深深為他著迷,

他跟寶英姐結婚的時候,還小小難過了一陣呢(人家孩子都要生了,祝福你們喔)

總之敘事手法我不太喜歡,一直重播小時候的畫面片段,忍不住想皺眉,

另外大概就是女主角好吵噢,吵到我都覺得頭有點疼@@

基本上在我眼中扣除對演員的喜愛程度,這兩部戲就是在伯仲之間啊,

為什麼收視率會差這麼多,我真的無法接受啊啊啊~(搖韓國觀眾肩膀)

海德哲基爾與我花褲仿照  

最後的最後僅以這張仿裝照向我最愛的玄彬致敬(示愛)

當我在英國發現這件相似度高達98%的花褲時,

內心不知有多麼的激動,雖然帶著搞笑成份,

但還是抱持著有朝一日要穿出門的念頭,打包帶走,(當然到現在是都沒穿過啦)

並且在幾番波折後,成功照出了這張平心靜氣洗罵洗瑜珈照XD

讓我們一起期待玄彬歐巴下一部能夠媲美秘密花園的代表作吧()

 

(以上部份照片擷取自網路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