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經過了將近三個月的韓劇空窗期,

我拾起自甄嬛傳後再也沒有認真看過的陸劇,

細數一下我看過的時裝陸劇還真是屈指可數,

而且絕大部分都是為了劇中的台灣演員而看,

那為什麼會想打開最美的時光呢?

完全是因為網友們為這部戲流傳的一句話︰

「十年修得柯景騰、百年修得王小賤、

千年修得李大仁、萬年修得陸勵成。」

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~能打敗癡心暖男代言人大仁哥的男能,

揪竟~是何方神聖?!到底有多厲害、多癡情、多貼心?!

好吧~我承認在看完之後,果然也沉醉在陸帥的魅力之中惹XD

更正確的說法是,我是為了看陸勵成才勉強把這部戲看完的

6  

鍾漢良,這位年近40,上個世紀的偶像歌手–OREA小太陽,

轉戰戲劇圈後,在4年前以來不及說我愛妳中的霸氣軍閥,

重新擄獲台灣女性觀眾的少女心,也陸續在戲劇上有許多代表作,

(當然在此之前,他已經拍很多部戲了,只是印象都不深刻。)

可惜我最討厭的中國史,就是清末民初軍閥割據時期,

對這部整個興趣缺缺,所以沒能跟上這波風潮(是也不會覺得可惜啦~)

2  

最美的時光改編自步步驚心作者桐華,

另一部名為被時光掩埋的秘密”這本小說,

在我同時看完戲劇版與文字版後,

只能說這是少數我覺得戲劇拍的比原著好的作品,

原因是什麼?當然還是因為鍾漢良飾演的陸勵成啊!(手比愛心)

簡言之,這部戲能看下去有八成的因素是鍾漢良(陸勵成)

一成是女主角蘇蔓(張鈞甯),劇情部分也僅占一成而已

15  

劇情很簡單而且超級狗血,圍繞在兩男兩女的愛恨交葛,

Summary︰女主角暗戀男配角十年,終於倒追到手後,

一夕之間卻被閨密無心劈腿走,又遭遇家中重大變故,

而男主角始終癡心守候,給予最體貼且實質的陪伴與協助。

(你看看這故事是不是一點都不吸引人XDD)

 

所以還是來觀賞陸勵成特輯吧~~~(灑花)

17 

帥氣挺拔、擔任外商公司投資總監,是男主角的基本配備,

工作上雷厲風行手段凌厲,個性冷酷腹黑、溫柔多情

當知道女主角心有所屬後,把愛深埋心底,仍然默默守護,

在每一個蘇蔓徬徨無助的時刻,總是能夠適時地挺身而出,

無條件的支持呵護,成為最堅強的後盾,

陪她走過身心煎熬的每一段路程

 

16    

9  

很喜歡這個為工作假扮情侶時的拍照橋段。

11  

5  

不管穿哪一件襯衫配哪一套西裝,渾身都散發率性不羈的迷人帥勁

 

10  

滂沱大雨中失戀買醉的男人,好令人心疼呀~(迷妹模式啟動)

 

3  

蘇蔓十年暗戀有成,短暫的約會時光。

紐約相聚那段啟動街頭棚拍模式,實在讓人驚嘆不已!(←這是反諷法)

8  

陸帥(陸勵成)V.S.新貴(宋翊) 今晚你選哪一道?()

14  

沒有番外的結局停在這一幕,觀眾絕對會翻桌!

13  

男配角宋翊,除了表面如沐春風的和善外,

對於這個永遠活在過去傷痛的男人,

我真是一點好感也沒有(大翻白眼)

自以為的補償也只是另一種更深的傷害,

沒有魄力去處理他所造成的情感糾結,

甚至懦弱又自私的逃避冷處理,

原版結局竟然安排他與女主角重拾舊情,

雖然突顯了鍾漢良哀莫大於心死的演技,

但這種劇情實在令人太不爽了!我不能接受!

還好拍攝了原著沒有的陸勵成幸福版可供選擇,

台灣也是播這個版本,雖然劇情牽強又有些粗糙,

但至少這種結局才是令人滿意的啊~~~

7  

對於女主角沒什麼想特別著墨的,

只是張鈞甯覺得應該可以更有氣質、更美麗,

但劇中的服裝造型卻常常教人失望撫額,

還有就是前半部也把蘇蔓塑造的太花癡了吧= =+

4  

至於萬年修得陸勵成究竟值不值呢?

如果只是萬年可修得今生的幸福一世,

那肯定是令人稱羨的,但女主角付出的可不僅於此,

首先是倒追成功才得手沒多久的夢中情人,

被最好的姊妹淘在不知情的狀態下橫刀奪愛,

不得不吞下所有的委屈和傷心決定唱首成全,

在散心之旅卻又接獲父母意外傷亡的噩耗,

除了這些精神上接二連三的沉痛打擊,

還得賣房換現金支付龐大的醫療喪葬費用,

(不用說照偶像劇模式,這房子絕對是男主角買下的)

所以如果這是能得到陸勵成的代價,

未免也太高、太悲慘了吧?!

12  

最後要說的是,韓劇之所以能夠成功掀起一陣陣旋風,

從劇本、場景、道具、服裝、造型、畫面拍攝、氣氛營造,

以及置入性行銷的手法,真的都精緻太~多~了~啊~

那個出現時機總是刻意到令人無言的百事可樂,

已經是特寫廣告等級的畫面,只有白眼沒有購買。

 

紳士1 

前陣子因為種種原因,重看了一遍"紳士的品格"

看到Mango Six還是很想念那間店、那個午後

也依然非常喜歡四位紳士們的互動氛圍,

那種絕對義氣相挺卻不盲目,讓彼此更進步的友情。

紳士2  

 

(以上照片擷取自網路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