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1

 

這是轉載我個人前一個blog的文章,

當時還有分享到ptt上,

不過因為目前已經沒有再更新了,

剛好最近又到了秋季旅行的季節,

所以藉機分享到這裡來...(偷吃步XD)

 


 

(時間分隔線)

 

老實說在出國前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,

到底要帶什麼衣服去巴黎?

從來沒有在秋天的時候去歐洲,

雖然說之前的旅行經驗也是有過帶著厚重衣服出國的,

例如在三月底時去日本京阪神,

還記得那時後的大阪早上都不到十度,

甚至只有三四度......

 

在出發前死命在網路上google,背包客棧,ptt的認真爬文,

老實說都沒有身邊的人現身說法來的有幫助!

還好同行的朋友已經先出發到歐洲玩樂了!

多少提供了歐洲當地實用的information給我們還在台灣奮鬥的同胞。

 

 

出國日期是20121013-20121026

 

當時在台灣的天氣,

一般來說都是穿短袖再加件薄外套(可防曬或在室內有冷氣時用),

或是直接穿薄長袖也是OK!

 

而在巴黎的那幾天,

天氣有幾天是雨天,有幾天是出大太陽,

氣溫多落在十幾度附近,

早晚還會低於十度,呈現早晚溫差大的情況。

 

建議是帶件很保暖的外套,裡面穿薄長袖就OK了!

因為歐洲室內是有暖氣的,

所以,only在外面走動的時後才需要保暖,

而且十月的天氣還只算是秋天!

應該是也不需要到什麼洋蔥式穿搭之類的~

一件好的保暖的外套真的很有用!!!!!!!!!

 

我個人是帶了SLY 2012出的長版N3B,

裡面我都是穿Uniqlo的Heattech再加上一件薄針織或棉質上衣,total三件!

下半身的話就是牛仔褲,內搭褲或毛褲襪,

帶了一雙球鞋(因為出國當天要先上班8小時才能飛出去,也考量到在飛機上的舒適度),

和黑色靴子(百搭而且有保暖作用)。

 

所以,

基本上有N3B包住的部分都很暖,不會冷喔!!!! 

像是某幾天巴黎陽光普照,

這時候就可以把SLY N3B裡面那層毛毛拿掉,

早晚出門因為溫差大還是要帶外套,

但是中午很熱的時候(應該有20度喔!),

就可以外套脫掉拿在手上也不會那麼重~

天氣很冷的時後就把毛毛加上去,保暖度很夠!

 

 

在巴黎的話我多數是穿靴子,

會冷的部分就是沒被N3B蓋到的大腿到膝蓋!

其實可以帶雪靴,原先我想說這種天氣就穿到雪靴會不會太over!

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XD

好多人穿喔~我也想show我的雪靴啦!(不過應該很占行李空間)

 

還有,我有帶圍巾跟帽子,

多少是怕風大,吹太久會不舒服這樣,

個人是覺得還滿有用的!

圍巾可能不會天天圍,

但是帽子我個人是有天天帶出門喔~

雖然有時候拿下帽子的時候,髮型多少會有點奇怪XD

 

 

通常前一天或是當天早上出門的時候,

我都會看一下當天的天氣狀況來調整自己的穿搭,

多是參考手機裡天氣app,

AccuWeather還有每小時的預報,感覺超厲害的!

準確度的話,還算OK!

 

以上是簡單分享我在巴黎十月出遊的穿衣心得,給大家做參考嚕~

 

page2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