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辣火鍋爭霸戰首圖  

 

雖然不敢自詡為美食評論家,但身為一名專業的吃貨,

在麻辣火鍋這個領域,應該還稱的上是略懂略懂,可以點評一二(撥瀏海)~

鼎王2  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新陳代謝跟著不給力(拭淚)

吃到飽的火鍋漸漸被剔除在聚餐名單中,

當然啦~不是說這類型的火鍋不好,

我內心依然有著熱愛eat to die的靈魂,

只是本次被列為評比對象的三間麻辣鍋,

剛好都是單點也是本人最常光顧的心頭好(手比愛心)

夫妻肺片2  

我很少會說「今天天氣好冷噢~好想吃火鍋!

因為火鍋之於我,是個春夏秋冬都應該存在的必需品呀~

豔紅滾滾的麻辣鍋更是如此,說了這麼多廢話,

還是趕快切入正題,進行麻辣鍋爭霸戰唄!!!

 

老四川10  

*老四川巴蜀麻辣燙*

台北、桃園都各只有一間分店,所以不管何時經過都是人滿為患,

訂位電話沒有打三通以上是不會通的,打通了也不保證就有位子可以訂,

基本上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況,所以我的老四川用餐時間,

最常就是落在晚上十點到十二點之間,這種吃完身體負擔沉甸甸的消夜場,

但…就算是這樣,我還是十分享受這麻而不辣、口感溫順的精緻麻辣鍋。

 

要說老四川有什麼過人的美味食材,個人認為其實是沒有的XD

肉片、內臟、餃類、手工漿類、蔬菜、菇類各式各樣都在水準之上,

就是肉片稍微過薄了一些,少了些口感,比起其他兩家是可惜了~

 

梅花豬肉  

滷水肥腸  

無骨牛小排  

麻辣鍋最佳拍檔-老油條  

 

老四川最值得推崇的應該是辦張會員卡(或借一張),在星期一到五的時,

點上$999三人套餐或是$1234四人套餐,

有牛或豬或羊肉片、牛肚、火鍋料、餃類、蔬菜等等超划算的呀!

而且平日的飯後甜點是古早味刨冰,不是化學香草巧克力甜筒,讚啦!

http://www.oldsichuan.com.tw/menu.aspx (詳細菜單抵加噢~)

草莓(醬)刨冰  

 

 

不過呢~以上這些都不是我在老四川的摯愛,

這盤每桌招待的川味涼粉,才是我的真愛 (手比愛心)

老四川5  

 

看起來像地獄一般的赤紅色,其實並不會很辣的唷~

剛剛好的辣,加上點到為止的麻,配上恰到好處的酸,

真的十分過癮,酸中有辣,辣中帶麻,

Q彈滑口的涼粉發揮地淋漓盡致,

光是這獨家調味,就可以扒光一碗白飯呢!

老四川8  

接著,要介紹的是這鍋無與倫比的白湯...

看看那濃郁的乳白色澤多麼誘人,

數種(到底幾種問店員吧~我也不知道)中藥材浮沉其中,

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各式藥膳的味道兒,

請千萬不要害怕老四川這鍋精燉的白湯,

完完全全沒有嚇人的中藥味唷~

入喉的是甘醇的大骨香甜,神秘的香料味在舌尖化開,

點綴其中的顆顆大蒜,滾煮到入口即化的軟爛,

若非味蕾存著淡淡蒜香,一時不察還以為放進嘴裡的是馬鈴薯呢!

 

最後,稍微說一下老四川最令我不滿意的部分,

熱愛沙茶醬的本人,火鍋醬料一定是滿滿的沙茶、蔥花及辣椒,

偏偏這裡一項都沒有,這也就罷了,如果有特製沾醬我也能接受,

嚴格說起來是有啦~花生粉+香菜+紅青椒末,依喜好淋上麻辣紅湯,

由於個人討厭香菜,不吃紅青椒,所以這對我如雞肋(雙手一攤)。

近來更新了另一種醬料,濃稠到了極限的芝麻醬,

我的評語就是,沒有香氣,更與食材不搭,失敗!(雙手胸前劃大交叉)

 

 

 

Melody吃貨點評 (滿分五顆♥)

紅湯︰

白湯︰

鍋底︰

食材︰

醬料︰

價格︰

環境︰

服務︰

Total25

 

嘿嘿~眼看著字數好像相當足夠惹,

另外兩間評比,且讓我向大家縮聲~

我們下篇再~見~囉~! (揮手下降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udSan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